淮哥儿

非著名写刀选手

[双花/平乐]住我隔壁的孙姓房客 下(完)

※第三视角,第一人称。介意慎点。

※本章大刀,慎入。

  上篇   中篇

08

孙哲平接到我的通风报信,慢悠悠换身衣服,出了门。

装得像个云游道人,这不到底还是躲着张佳乐吗,我腹诽。

孙哲平前脚刚走,张佳乐后脚就带着那个小狂剑提前到了。我下楼去接他,看见的时候大吃了一惊。

张佳乐跟一个半月前的他判若两人。头发剪了,露出脸颊下巴瘦削线条,一张脸清瘦利落。队服没脱,衬出严肃神色。我心想乖乖,您这是本人上线么?

心里弹幕没刷完,张佳乐开口:“挡楼道口干什么?闪开让你乐爷进去。”

得,是张佳乐本乐了。

跟在他身后的小狂剑比我想的水灵,不像是被大型网瘾训练营摧残过的预备役宅男。他跟我打招呼,叫我哥。

我说客气客气,带他们上楼进屋坐了,一人倒一杯茶,大家坐定,开始谈事儿。

小狂剑外形条件不错,进训练营之前也参加过正规培训,算是有功底。我问了他几个问题,他应对自如,也不紧张。我越聊越觉得这小孩儿是可造之材,忍不住看了一眼张佳乐。

这样的人也肯放出俱乐部?

“认真点行不行?”张佳乐一支没点的烟夹在手里,回瞪我一眼。嘿,合着这就是求人的态度呢?

这时手机一震。我看了眼来电显示,女朋友的。我按断,然而架不住张佳乐眼尖:“谁电话?”

“对象。”我大大方方掏出手机给他看,一把先发制人:“张佳乐,你今儿看着不太正常啊?”

张佳乐噎住。顿了下,起身四处晃悠去了。

难得摆百花的人一道,我跟小狂剑聊得更愉快,很快把事情敲定了。末了我问他:“游戏打得这么好,怎么不继续呆在俱乐部?”

小狂剑一愣,脸上闪过一时没掩住的低落。

“百花不需要狂剑了。”他说。

 

 

09

我把两位来客送下楼。

楼下是个小广场,卖串的卖关东煮麻辣烫的什么都有,到了饭点儿人群沸腾。张佳乐让小狂剑先回去,留下来跟我叙了叙话。

我劝他别太辛苦,他言简意赅:“不辛苦,扛得住。”

他说完,我们相对沉默一会儿。

我才发觉,他真的越来越像孙哲平。

裤兜里电话又响了。我没防备,掏出来就接:“喂?”

“我看见你了。”孙哲平的声音不太清楚,像是在边走边说话,“豌豆粉那儿没微信支付,你借我点现金……”

他顿住了。

电话那头一时只剩同步的人群喧闹声。

 

 

10

我硬着头皮看了眼张佳乐。张佳乐双手插在兜里,看着某一个方向。

他出乎意料的平静。脸上看不出和搭档久别重逢的惊喜。

 

“那是孙哲平吧?”张佳乐只说了一句。

 

 

11

那天之后,我知道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事。

比如张佳乐和孙哲平曾经在一起过,豌豆粉其实是张佳乐最爱吃的小吃,张佳乐的钥匙扣上的小剑是孙哲平的葬花。

他们分手是因为孙哲平的手伤。

分手时他们在训练室打了一架,发狠见血,最后满身狼狈,谁也没比谁好。

孙哲平干脆利落地不告而别。他走了之后,张佳乐开始努力变成孙哲平。

孙哲平都知道。但孙哲平不想他这样做。

因为他仍然喜欢张佳乐。

 

 

12

这些是孙哲平去北京之前告诉我的。

平哥不愧是平哥,这些事慢慢说来,没嚎叫也没落泪,所有情绪都被他干脆且决绝的一剑斩断,留在了街对面安静伫立的百花俱乐部。

“我打荣耀的动作很有节奏。鼠标操作一波之后,这样一甩,”孙哲平在空中比划一下,声音低了下去,“张佳乐一耳就能听出来。”

他去了北京之后,我就没酒了。孙哲平那晚干完了我的酒。我没拦着。

他难得喝酒。

 

 

0

我还记得那天他们分手之后的第一次见面。

张佳乐刚准备跟我分别,孙哲平刚打通我的电话,夜幕刚降下。

他们看到了对方。

人群沸腾着油炸吆喝声。孙哲平迎着张佳乐的目光,分开人群,一步步走了过来。

张佳乐就在我身边站着。我听不见他的呼吸声。

我看得清楚。孙哲平抬起了手,想跟张佳乐打个招呼。

但张佳乐没给他机会。

 

百花队长干脆地转身离开了。

恰逢交通灯红转绿。他拉起兜帽,背影没入川流的人群中。背脊挺得笔直,队服背面写着一串拼音。

『BAIHUA』

 

孙哲平站在我身边。他没说话,我也不说话。

我听不见孙哲平的呼吸声。

天黑透时,孙哲平终于出声:“豌豆粉的大爷要收摊了。”

我循声望去,惊诧地在他眼底看见一点水光。

他平静与我对视,视线没躲闪,不退让。直到那点水光消融在他眼底的霓虹光影中,自此了无踪迹。

 

“借点现金,我去买一碗。”最后他说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感谢你们阅读到这里。

写完最后一段心里堵得要命,发刀的后果就是把自己的心也捅了个对穿。

心里预想的应该是个和美又励志的HE,下笔时孙哲平和张佳乐却不受我的控制,步步把剧情带到了这里。的确,第六赛季时张佳乐还没有走出孙哲平遗留下的窘境,孙哲平也还没有在事业和自我中找到平衡。迫使他们分手的根源还在,即使天天见面说话甚至住在一起,也无法和好如初。

(完了孙哲平和张佳乐一句话都没说上,我都不好意思打双花TAG了。……

不管怎么说,终于平了lof上的一个坑,心里还是十分满足的。有没有小天使找我玩?评论私信都好哦。

再次感谢阅读!

评论(12)

热度(48)